政府信息公开

和静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纪要

信息标题 和静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纪要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产生日期 2022-01-29 13:44 发布机构 和静县政府 载体类型
关键字 索引号 673448838/2023-00698

2022年1月29日,和静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县党委副书记、县长王远明同志主持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4个议题,纪要如下: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调整和静县国家级公益林管护人员工资待遇的请示》。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按程序批复。此项工作由艾尔登毕力格同志负责。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印发〈和静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请示》。由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对方案内容认真修改完善,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审核把关后正式印发实施。此项工作由陈国栋同志负责。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印发〈和静县2022年小麦种植种子补贴方案〉的请示》。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一是对方案修改完善,明确补贴对象的范围,提高补贴精准性,再次征求县审计局、司法局、自然资源局意见建议,确保方案合法合规,操作性强。补贴资金方案按程序上报县党委财经委员会审议;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会同县水利局、各乡镇,加大补贴优惠政策宣传力度,调动种植小麦积极性;三是落实小麦种植地块面积,对各乡镇上报的种植面积进行实地测量,扎实推进小麦种植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种植任务。方案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此项工作由岳巧玲同志负责。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和静县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排查问题清单》。由巴州生态环境局和静县分局负责,一是根据巴音布鲁克赛很托海沟问题生态恢复实际情况,调整落实责任期限,分阶段分区块进行恢复治理工作;二是针对巴音布鲁克镇污水处理厂在高峰期处理能力不足问题整改措施,申报2022年债券项目或通过引进PPP项目,分期进行改扩建,近期责任期限调整为2023年9月30日。修改完善向县党委汇报后按程序上报。三是巴州生态环境局和静县分局要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做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拟发通知,督促各乡镇加快推进地膜、秸秆回收工作进度,严禁就地焚烧处理。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陈国栋同志负责。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主动接受督察、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以积极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