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和静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纪要

信息标题 和静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纪要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产生日期 2021-11-03 17:32 发布机构 和静县政府 载体类型
关键字 索引号 673448838/2023-00729

   

20211029日,和静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县党委副书记、县长王远明同志主持会议。会议研究了8个议题,纪要如下: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和静县人民政府议事规则(讨论稿)》。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审核印发。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负责。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印发〈撤销和静县设立县级和静市组织实施总体方案〉的请示》。一是由县民政局负责,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理清撤县设市申报流程,认真梳理各项指标,严格按照申报程序准备申请材料,并明确完成时限,加快推进申报工作。二是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县民政局配合,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报县党委审核印发。此项工作由阿不力孜·加拉力同志负责。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印发〈和静县2021年-2022年推进草畜平衡工作方案〉的请示》。由县林草局负责,一是对方案中相关部门职责、任务进行梳理完善,经分管领导审核后以草畜平衡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发实施;二是全面摸排核实“冬窝子”牲畜数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尽快将各草场载畜量告知各兵团(场)及其他草场使用单位,让其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四是针对各村集体铁畜,也要严格执行草畜平衡政策,做到一视同仁。由县财政局负责,将草畜平衡工作经费纳入2022年财政预算,并提请县党委财经委员会研究审议。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拟文通知各相关单位将草畜平衡工作分管领导和1名工作人员信息报送至县草畜平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各单位沟通协作,定期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艾尔登毕力格同志负责。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印发〈和静县推进城乡低保审批权限下放巴润哈尔莫敦镇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审核印发。由县民政局负责,一是加强培训指导,安排业务骨干全程跟踪指导试点乡镇业务,提高乡镇(村)民政干部业务水平,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二是要强化监督管理,防止“人情保”“关系保”等不公平现象出现。对因审核不严、信息不实、错保漏保等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三是充分调研巴润哈尔莫敦镇实际情况,全力协调解决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总结实践经验,为后续全面下放城乡低保审批权限奠定坚实基础。此项工作由阿不力孜·加拉力同志负责。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新建和静民用机场命名的请示》 。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拟文批复。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负责。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启动城西通用机场前期工作的请示》。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拟文批复。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负责。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申请印发〈和静县2021年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方案〉的请示》。由县农业农村(畜牧兽医)局负责,一是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内容合理合法合规,可操作性强,明确相关单位职责,避免出现推诿扯皮现象。二是严格规范奖补资金核发,不得截留套取和虚报冒领。奖补资金兑现必须严格履行信息核查、村级公示等程序,所有资金均要通过“一卡通”发放,确保资金发放对象、发放金额零误差。三是加强政策培训与宣传。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正确引导牧民合理使用资金,重点用于畜牧业生产、改善草原生态环境,切实发挥好资金使用效益。修改完善后,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审核印发。此项工作由艾尔登毕力格同志负责。  

   

和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