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和静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纪要

信息标题 和静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纪要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产生日期 2021-07-27 17:32 发布机构 和静县政府 载体类型
关键字 索引号 673448838/2023-00704

2021 7 2 7 日,和静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 6 6 次常务会议,县 党委副书记、 县长 、代理县长王远明 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 1 7 个议题, 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和静县安全形势基本稳定,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持续按照县党委3 1”重点工作部署,对安全生产工作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静县项目储备总体规模全州第二,专项债和一般债下达时间较晚,加之受经济下行影响,重点骨干项目和房地产项目投资者信心不足,项目进展缓慢。各相关单位要加大项目执行力度,靠前服务,主动化解困难,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由县发改委负责,一是加快项目进度。尽快调整更新《和静县2021年重大前期、重大项目责任分解方案》,报县党委审核后印发实施,针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及时向包联领导和相关单位发《提醒函》,确保尽快形成有效投资;二是持续完善项目储备,组织开展2022年项目储备编制,提前谋划,充分论证项目可行性;三是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分管领导带队主动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联络,县发改委要强化项目跑办,争取项目早日落地。由县财政局负责,加快专项债等资金支付进度。由县政府办负责,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进行督查通报。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负责落实。                                                                                                                                   

会议认为,县发改委《关于核定巴音布鲁克镇夏季集中供热试运行价格的请示》论证不够充分。由和静县蓝天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征求镇区商户对供热实际面积、价格、温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报送县发改委。由县发改委负责,重新测算供热成本,再次完善后提交常务会议研究。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负责落实。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兵地融合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强化兵地“一盘棋”思想,用好兵地联席会议长效机制,加强与第二师21团、22团、223团的沟通协调,深入解决制约兵地融合的难点问题,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工作迈向新台阶。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负责落实。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印发巴音布鲁克草原限牧及草畜平衡工作方案的请示》。由县林草局负责,提前谋划,全面核实包括在山区越冬的牲畜数量,采取有力措施,完成草原限牧及草畜平衡工作目标保护、建设和合理利用草原,改善草原生态环境,促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县政府办负责对方案进行审核后,报县党委办印发。此项工作由岳巧玲同志负责落实。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和静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自查自评报告》。由县教科局负责,一是提高办学质量,坚持教育质量第一位,全力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县创建,根据创建体系,提前制定方案计划,补齐短板,确保2026年完成创建目标;二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积极开展各项应急演练,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三是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改善学生学习住宿环境;加强食堂供餐管理,确保学校食品安全、价格实惠,保障学生身体素质。此项工作由岳巧玲县长负责落实。  

    会议要求,由县商工局负责,一是要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促进企业健康经营发展;二是定期对工业经济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与上年度同期进行对比,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三是做到统筹兼顾,对大中小企业做到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四是与县发改委工商联等部门对接,依托区位优势,认真研究招商引资方案,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投资环境。此项工作由王金东同志负责落实。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和静县2020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由县财政局负责,对报告进行修改,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按程序上报县人大常委会审定。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负责落实。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对和静县属农牧企业监管职责划分的建议》。由县财政局负责,征求各乡镇及相关单位意见,明确监管单位职责、权利,避免出现推诿扯皮,修改完善后报县人民政府审核印发。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负责落实。  

   会议要求,由县住建局负责,一是加快推进抗震减灾房建设进度,积极宣传各项优惠政策,督促各乡镇做好建房农户思想工作,提高开工率,确保202110月份底前竣工入住,同时做好摸排工作,确认有无新增建房需求;积极与州级部门对接乌拉斯台农场情况,争取纳入抗震减灾工程;二是大力整治车辆占用消防安全通道乱象,采取有效措施,按照《消防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消除堵塞安全出口等风险隐患;三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严把市政工程质量关和验收关,及时对城区自来水管爆裂、下水井盖缺失等情况进行修缮,改善居民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负责落实。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大力推动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严肃查处违反统计法律法规典型案件,充分发挥统计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计有关文件法规的学习,坚决防惩统计弄虚造假;二是县统计局要严把数据质量关,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及时预警预测,分管领导要定期召开会议,研判全县经济走势,形成统计专报报送县四套班子领导;三是县商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做好企业升规培育,县税务局等相关部门配合统计局做好企业升规入统工作,项目建设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固定资产报送及督导,做到应统尽统,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负责落实。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和静县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由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审核印发。此项工作由王金东同志负责落实。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拟确定2021年度和静县治安保卫重点单位的请示报告》。由县公安局负责,对单位进行再次核实,由县政府办审核印发。此项工作由吴涛同志负责落实。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和静县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和《和静县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由县环保局负责,对方案中的单位名称进行统一,经分管领导审核后以“两办”名义印发。此项工作由陈国栋同志负责落实。  

   会议要求,由县环保局负责,制定环境保护长效机制,防止出现问题反弹。此项工作由陈国栋同志负责落实。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提高和静县城乡低保中分类施保标准、特困人员、孤儿生活保障标准的建议》。由县政府办负责审核后印发实施。由县民政局负责,按照调整后的标准,将保障资金发放到位。此项工作由阿不力孜·加拉力同志负责落实。  

   会议认为,县水利局呈报的《关于上报和静县乃门莫敦镇农田排水综合利用工程的请示》与前期调查治理方案存在出入,因涉及工程量、资金数额较大,需进一步进行核实。由县水利局负责,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报县党委财经委员会研究审议。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牵头,岳巧玲同志配合。  

   

和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