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收费项目

【旅游培训】和静县:开展旅游景区收费价格法律培训 提升景区经营者法律意识

发布日期:2021-05-26 11:41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旅游景区收费价格

法律培训暨价格提醒告诫会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优化旅游区价格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5月22日-23日,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赴巩乃斯和巴音布鲁克景区召开3场旅游景区收费价格法律培训暨价格提醒告诫会,景区经营户及景区负责人参会。

培训重点围绕《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价格欺诈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对经营者进行全面阐释,并结合实际案例,对重点条款进行深入解读,现场向景区负责人和经营户发放旅游价格提醒告诫书150余份。

通过此次培训,普及了《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了经营者的法律意识,为规范我县价格监管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牢基础。

下一步,和静县将对各旅游景区收费行为进行督促监管,适时安排专项检查和驻地检查,确保旅游景区收费政策和价格监管落到实处。(通讯员:徐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