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

和静县:减税降费省真金 脱贫攻坚添动力

发布日期:2020-08-07 12:18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字体:【

  “减税降费政策对于我们合作社,就像春雨对于辣椒苗一般重要。这几年,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都让我们享受了很多的优惠减免,使我们合作社资金宽裕了不少,节省下来的税费我们可以与开来村更多的困难户签订就业合同,不仅促进我们合作社的发展,也助力了脱贫攻坚。”和静县聚丰和农牧业专业合作社法人丁林云表示。该合作社位于开来村,于2018年6月注册成立,主要产品为色素辣椒、金塔辣椒、线椒等,年销售各类辣椒2000吨,为开来村困难户提供就业岗位70余个。

  今年以来,和静县税务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及时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抽调业务骨干与该局驻开来村“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队员一同组成了税法宣传小队,深入该局包联的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开来村,开展税法宣传进乡村活动,将优惠政策送进基层。

  开来村老党员买买提·依明以前是村里的贫困户之一,这几年,依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摆脱了贫困。如今,他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了开来村“庭院经济示范户”,年收入可达13万元。在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以及个税新政后,减免个人所得税税款500多元。虽然金额不大,但是对与其他并不富裕的村民来说却是一笔可观的数字。“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摆脱了贫困富裕了起来。现在又有这么好的减税降费的政策,多的钱我想继续扩大养殖,多买点鸡和羊。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一家过上了幸福生活!”买买提·依明高兴的说到。

  据了解,税法宣传小队通过入户走访、实地调研、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减税降费政策等方式,针对村企以及村民们关心的涉农税收优惠政策、社保养老、个税新政等内容进行辅导和答疑解惑,共发放各类税收宣传资料200余份,宣讲3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