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文字新闻

巴州召开巴音布鲁克景区提档升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8 10:21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全方位推动巴音布鲁克景区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提档升级以新作为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3月5日下午,州党委书记任广鹏主持召开巴音布鲁克景区提档升级专题会议,听取巴音布鲁克景区提档升级建设情况汇报,研究推进重点建设工作任务。

图格杰加甫、董斌、张立东、王广林等参加。

任广鹏指出,加快推进巴音布鲁克景区提档升级对深入实施旅游兴州战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响“丝路山水·壮美巴州”旅游品牌,增强巴州旅游吸引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巴音布鲁克景区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提档升级,以新作为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任广鹏强调,要做好景区规划编制,坚持服务全局、总体布局、特色互补,统筹抓好巴音布鲁克、巩乃斯、策大雅—S340霍尔古吐—红旗牧场沿线等区域规划编制工作,以高质量规划引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景区管理能力,持续优化管理体制,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工作格局,高质高效解决景区运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不断提升整体效能;分类组建酒店、餐饮、牧家乐等相关行业协会,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景区停车场、通行道路、观景平台、公共卫生间等公共服务设施,加大巴音布鲁克镇区市政管网、交通道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旅游旺季“三难一不畅”“三乱一差”问题;加强民宿接待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游客舒适度和满意度。要精准把控建设风貌,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景与文化互融并促,严把建筑物的风格和外貌,注重色彩搭配,适当融入地域特色,统筹考虑容积率、用地控制等因素,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要丰富景区旅游业态,主动适应旅游需求多元化、服务精细化的趋势,丰富完善现有景区业态,积极培育发展旅游新业态,推出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赋能旅游发展,不断满足游客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和期待。要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深入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行动,加大执法监督和宣传引导力度,持续规范旅游市场价格和竞争秩序,常态化开展景区从业人员培训,把“游客为本、服务至诚”落实到每个细节,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和静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赵富强特约记者蔡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