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乡村振兴】巴润哈尔莫敦镇:大棚育苗 育出致富好“钱”景

发布日期:2024-04-12 10:30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近日,在巴润哈尔莫敦镇阿日勒村的大棚里,村民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冬季温室蔬菜刚卖完,村民们又忙着育大田经济作物苗,为大田春种提前做好准备。

“再过个二十天我大棚里的辣子苗、西红柿苗就可以上市用于大田栽种了看看我家的菜苗子,今年应该会有个好收成。”阿日勒村种植户鲁杨说。

阿日勒党支部书记杨建国说:“在狠抓春小麦种植的同时,我们丝毫没有放松春耕备耕生产,相关部门也大力支持,镇农业部门提供技术指导,还多方联动保障了种子、肥料等物资供应,同时还采取电话预约、配货上门等形式,为我们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现在,村民们都在紧张地育苗,预计这些苗四月中旬就会上市。”

近年来,巴润哈尔莫敦镇不断调整生产结构,鼓励村民利用大棚种植蔬菜、育苗移栽为致富出路,让农民早日搭上致富快车。据悉,巴润哈尔莫敦镇共使用100座大棚用来种植蔬菜和育苗移栽,主要种植辣子、番茄等大田经济作物一座大棚内育的苗可供应近100亩土地移栽,为今年的春耕生产打牢了基础。(通讯员:李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