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奋力推动和静高质量发展】和静县2024年春季动物防疫督导工作全面启动 确保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19 11:42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期,为保障和静县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和动物产品的质量安全,近日,和静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启动了春季动物防疫督导工作,安排专人对全县5个农区乡镇进行了动物防疫督导。

在督导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养殖场(户)的防疫措施执行情况,包括疫苗接种、场区消毒等方面。并仔细检查了养殖档案和免疫记录,确保防疫工作安全有效、不留死角。

此外,工作人员在督导的同时还开展了技术指导,对动物防疫员、规模养殖场的兽医进行了现场培训,重点讲解了各种疫苗的特性、适用范围、操作要点、间隔时间、保存和运输要求以及免疫副反应处理技术等,确保他们熟练掌握免疫技能,提高免疫效果。

通过本次春季动物防疫督导工作,各乡镇动物防疫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防疫意识和能力得到提升。下一步,和静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动物防疫工作,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为畜牧业的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和静县农业农村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