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和静县:农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游 共赴莓好时光

发布日期:2023-03-20 12:02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318日,乐享美好时光·共创美好生活和静县第七届草莓节暨2023年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和静县巩哈尔村主会场盛大开幕。和静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鑫代表县委书记刘克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图为草莓节文艺表演)

开幕式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吃草莓比赛、有奖知识问答,既有观赏性和趣味性,又增加了参与性与互动性,为观光游玩的游客提供了更多欢乐。

非常荣幸能来参加和静县举办的草莓节。今天的草莓节非常隆重,不光有丰富的农产品,还有多彩的文艺节目,让我感受到了和静县浓浓的人文气息。以后我还要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来自库尔勒市的游客曹红涛说。


不仅仅是主会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位于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的分会场各项活动同样也是精彩绝伦。


此次草莓节,除了采摘草莓,还包括植树添新绿、收藏爱好者交流会、戏曲表演、传统婚礼展演、教育科普亲子游活动、乡村美食节、农资及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乡村旅游线路推介、免费观光旅游等诸多活动。


作为2023年和静县乡村文化旅游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草莓节,不仅是该县现代农业发展中的一大亮点,也对加快巴州草莓业发展和促进乡村生态观光旅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吃草莓比赛



草莓节

据悉,和静县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立足该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美食优势,通过整体包装,推介全县人文、民俗、文化、美食及各类旅游资源,打造和静县文化旅游特色品牌。(记者:李会会 摄影:斯·才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