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县域动态】今日聚焦:和静县人民法院、审计局、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01 11:46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和静县人民法院

春节期间,和静县人民法院干警走村入户,深入额勒再特乌鲁乡乌兰布鲁克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乡村巨变,展望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愿景。

宣讲过程中,法院干警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经济收入来源和急难愁盼问题,并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实际相结合,用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下一步,和静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及时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群众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通讯员:阿丽米热·海力力)

和静县审计局

为加强、规范内部审计工作,提高审计人员专业能力和水平,129日下午,和静县审计局开展内部审计人员业务专题培训。

首先由县审计局业务骨干财政金融股股长魏素青围绕怎样开展审计业务工作及审计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该局党组书记王永柱针对2023年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2023年审计工作做什么、怎么做等方面,从不同角度对审计工作进行了讲解。最后,审计干部安尼瓦尔·依明与大家交流了审计的经验和做法,围绕怎样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培训结合审计实践,从什么是审计、为什么加强审计工作、加强审计工作的思路与方法、审计必须要走哪些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和指导,获得了参训干部的一致好评。(通讯员:王丽)

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

129日,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召开2023年度新选派访惠聚干部座谈会暨新队员欢送会。

即将奔赴访惠聚一线的干部胸前佩戴大红花参加了座谈会,新选派工作队队长高娟和队员代表布鲁根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局党委的信任,对参加访惠聚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不负重托、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基层工作中,以人民群众满意的业绩,彰显新时代税务铁军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永堂表示,各新选派的访惠聚干部要把参加访惠聚工作作为全方位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工作能力的机会,锻炼和提升在基层解决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要带着目标和方向去感受、经历基层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勤于思考,真正实现自我价值的体现和提升,让自己的人生变得丰富。同时,要照顾好自己,及时向组织汇报家里的困难问题,局党委作为后盾单位,将全力支持访惠聚工作队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让大家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到基层工作中。(通讯员:赵珽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