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春节期间和静县接待游客6.34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399.61万元

发布日期:2023-01-31 11:44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随着新年开启,居民的文旅消费需求加速释放。春节假期以来,和静县举办了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推出了古籍中的楹联、猜谜语、书画展、春节旅游线路推荐等文旅“套餐”,为大家送上春节假期文旅“盛宴”。

贴春联、猜谜语是春节传统民俗。和静县东归图书馆创新服务形式,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书墨飘香悦享新年”古籍中的楹联专栏,通过每日推送古籍中的春联,让大家更加了解传统文化,也让春联这项年俗文化在浓浓的书香中传播。除了线上活动,1月22日至27日,图书馆开展了线下猜谜语活动,前来图书馆的群众在入馆后就被这些谜语吸引了,看谜面、猜谜语,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为了营造“书香和静”的浓厚氛围,大年初一,图书馆还向前20位到馆的读者派送了一份新春阅读礼。

与此同时,为丰富节日期间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各族群众在美术馆度过一个墨香浓郁的文化年。春节期间,“丹青翰墨绘宏图·礼赞党的二十大”迎新春书画展在和静县美术馆展出,这也是美术馆提升改造后的首次亮相,本次展出的书画作品有山水、人物、花鸟等。展览现场,各族群众携带亲朋好友到美术馆看展,纷纷驻足欣赏。据了解,本次迎新春美术作品展共展出国画、油画、书画美术等作品117幅,接待游客500人次。


春节假期,人们出游需求旺盛,不少人会选择周边短途游。为方便广大居民和游客春节出游,和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梳理整合全县春节乡村精品旅游资源,向群众推荐了两条成熟的旅游线路。在推荐的景点中,游客既可以在东归北山生态景区参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红色历史文化;参观采摘观光园,了解无土栽培、采摘,享受休闲娱乐;还可以体验冬季冰雪乐园,同时还可以去满汗王府、东归博物馆了解东归历史文化……

据悉,春节期间,和静县接待游客6.34万人次,同比增长73.38%,实现旅游收入1399.61万元,同比增长79.58%。(通讯员:马江敏)